先进团队-动力与维修中心-修缮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23

迎难而上敢拼搏,凝心聚力奋斗者

  

动力与维修中心修缮部全体员工紧紧围绕“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师生员工”工作定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智慧和汗水服务学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迎难而上 完成各校区地块改建

为明确江北教授家园防护网、学府校区等地块的土地权责,规范管理,修缮部配合物业管理中心,排除周边村名的阻挠,核实、测量、圈建土地面积近130万平方米,砌筑围墙402米,安装铁艺围栏5345米,解决这两个区域的学校用地边界模糊、权责不清问题。在学校与龙运公司达成置换协议的学府校区地块,修缮部员工通宵达旦,克服连日阴雨的不利因素,拉运土方18.45万立方米,平整场地8.87万平方米,为学校节省成本近200万元,保障学校土地置换的顺利进行。

抢夺工期 为百年校庆改善环境

2020年即将迎来哈工大百年诞辰,为改善校园环境,修缮部利用五一、暑假、十一等假期施工,合理安排工序,抢夺工期,既减少施工对教学活动的影响,又顺利完成各项改建任务,及时推进各项校庆工程的进度安排。先后完成了行政楼校庆办公室装饰;科学园人行道板铺设;马家沟河畔咖啡厅改造;体育场室内改造;活动中心、新技术楼、节能楼及体育场外墙粉刷翻新;二校区外环境铁艺造型刷油翻新等10余项工程。

理念创新 创造优质办公环境

为回应总务处/后勤集团“创新驱动发展”的服务理念,改善科研实验室条件,给科研人员创造一个更安心、更舒适的环境。修缮部在2019年共完成包括航天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电气学院及计算机学院等近15项实验室改造工程,尤其在电机楼一层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的施工项目中,修缮部改变旧模式,融入新理念,第一次安装智能家居,实现全方位智能化、自动化的办公环境。将美观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给人以舒适、高效、安全、便利的办公体验。同时室内装饰使用新型环保材料,停工即可投入使用,减小施工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实验室人员能够专心科研,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对我部门的施工非常满意,对工程质量和服务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未来,修缮部全体员工将努力跟上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步伐,改变观念,提升价值,在改革创新的洪流中,找准方向,抓住机遇,以维修运行为主、工程创收为辅,既能为学校各职能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又能为总务处/后勤集团各中心做好补充服务工作,不怕苦,敢拼搏,走出一条适应学校发展、体现自身价值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