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813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饮食员工以一己之力做着对疫情或大或小的贡献。饮食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团员青年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冲在防疫最前线,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向我们诠释着青春正能量,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科学战‘疫’,有效落实

在特殊时期,饮食团支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严把政治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当好团员青年思想的引领者。发挥团支部“小助手”的“大作用”,通过职工线上每日疫情信息登记,密切关注每位职工的健康状况,积极排查特殊情况,疏导不良情绪,当好中心的守护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青春的名义,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为缓解送餐人员压力,避免生产一线员工直接接触过多易感人群,一份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倡议书发出。短短三个小时,党员主动请缨,团员青年紧随其后响应号召,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只为给留校师生送上一份安全、美味的饭菜,只为把“哈工大味道”从食堂送到留校师生所在的地方。在疫情紧张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果敢与担当,他们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展现了共青团员的青春力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了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


战“疫”之下,青春无悔

饮食中心团支部积极响学校及后勤党委号召,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吹响“青春集结号”,积极发动团员青年迅速参与到哈工大助力南岗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曲婧亭、王裕博、魏绮迪作为青年团员代表不辞辛劳、默默奉献,坚守“疫”线,化身“宣传员”“送货员”“劝导员”“守门员”,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故事,发青春之声

饮食中心团支部围绕防疫正能量,广泛动员中心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后勤集团团工委组织的第三届青年演说家线上大赛活动,通过视频、文字、PPT等多种形式,做好典型事例宣传,传递青年声音,讲好饮食人战“疫”故事,展现饮食青年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职尽其责,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青春本色。


    疫”线先锋,树团青先进典型

饮食中心团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及后勤团委工作,切实服务青年团员成长,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积极向上级团组织推荐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今年学校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团员”及“抗疫志愿服务奖”等一系列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饮食中心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勇担责任、主动请缨、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立足本职岗位,展现青年担当,点燃青年接力火炬,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急事难事我先上”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图片:饮食中心团青

文字:曾祥慧

审核: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