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战“疫”故事,发青春之声--后勤集团团工委第三届青年演说家线上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32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后勤团员青年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凝练后勤文化,讲好后勤战“疫”故事、挖掘后勤抗“疫”典型,后勤集团团工委举办了第三届以“讲战‘疫’故事,发青春之声”为主题的青年演说家大赛。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形式由线下展示转移到线上录制来呈现。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总务处/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及后勤党委委员。

本次“青年演说家”大赛共吸引了16名优秀团员青年报名参加,最终有10名选手通过初赛进入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讲述自己以及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情深意切,或感人至深。经过激烈的角逐,幼儿保教中心团支部李雪荣获最佳演说家;动力与维修中心团支部王惠萱荣获最佳台风奖;公寓中心团支部孟祥萍荣获最佳文采奖;后勤机关团支部孙禾林荣获最佳创意奖;幼儿保教中心团支部王珊荣获最佳口才奖;饮食中心团支部曾祥慧荣获最具感染力奖;幼儿保教中心团支部李鹏宇、饮食中心团支部王裕博、物业中心团支部牟思杨、公寓中心团支部孙超伦荣获最佳参与奖。


最佳演说家--李雪

最佳台风奖--王惠萱

最佳文采奖--孟祥萍

最佳创意奖--孙禾林

最佳口才奖-王珊

最具感染力奖--曾祥慧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没有人生来勇敢,但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逆风前行。我们要向这场疫情中的所有“逆行者们”致敬!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作为当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团员青年,让我们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高凤博

图:王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