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中心简介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351

   总务处/后勤集团场馆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10日,场馆中心按照学校体育场馆“使用与管理分离”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场馆的管理与服务,充分发挥场馆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服务和体育育人等方面的作用,满足学校教学和发展建设需要,为学校体育文化、体育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各体育场馆的管理、运行和服务,为体育教学、训练、竞赛、课外体育锻炼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场地和服务保障工作。一校区、二校区、土木楼等室内外场地、场馆共计99块,主要由逸夫体育馆、游泳馆、一校区体育场、二校区体育场等室内外场地组成,总面积149996万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26520平方米,室外面积123467平方米,可容纳活动18550人。集体育教学、竞赛、文化育人为一体,为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提供多功能体育服务功能。
   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服务部、运营部、游泳馆四个部门,现有员工50余人,涵盖管理、水处理、救生员、场地工、电工、水暖工、值班员、保安、保洁等多个工种和岗位,是一支队伍稳定、健康向上的集体。场馆中心根据实际工作发展的需要,将不断对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保障机制进行完善梳理,逐步实现中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并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管理方式规范创新;以市场化运营为契机,梳理和深挖场馆可运用资源,开源创收。
   场馆中心秉承“服务师生、全面发展”的现代管理理念,不断探索高校场馆管理运行的新模式,为全校师生健身和全民健身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校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场馆中心一定会竭尽全力、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力求使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馆建设、发展与服务保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服务场馆:

  

  

  

序号

场馆名称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1

逸夫体育馆

逸夫体育馆办公室

86413321

2

逸夫体育馆值班室

86416164

3

游泳馆

游泳馆311

86413573

4

游泳馆前台

86403412

5

正心楼体育馆

正心楼办公室

86413552

6

羽毛球馆前台

86403293

7

乒乓球馆前台

86403292

8

一区体育场

一区体育场值班室

86412919

9

二区体育场

二区体育场值班室

8628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