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青年演说家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068

各单位: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后勤团员青年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凝练后勤文化,讲好后勤故事,扎实开展“讲战‘疫’故事,发青春之声”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青年演说家”大赛。现将组织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战‘疫’故事,发青春之声

二、参赛对象

总务处/后勤集团全体团员青年

三、活动安排

1.组织推荐。各中心根据通知要求,组织选拔、推荐优秀的演说选手代表本单位参加比赛。每个中心可推荐23人参赛。

2.参赛形式。鉴于疫情特殊时期,演说选手以录制视频形式进行参赛。

3.比赛评审。后勤团委拟定于422日邀请各团委委员进行现场初审,选出10-15位优秀选手。拟定于427日邀请后勤领导担任评委进行评分,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在内容选取、演说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4.宣传展示。赛后统一组织将比赛内容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进行宣传和展示。

四、有关要求

1.主题突出。演说题目自拟,重在内容,定位以讲好后勤战‘疫’故事、挖掘后勤抗“疫”典型为主体,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内容具体,讲述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着重宣扬后勤先进抗“疫”一线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2.时间要求。演说时间不超过6分钟,视频需横版录制(是否在视频中放置PPT可自行选择)。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报名安排。电子版推荐表(附件)由各中心审核后统一报送至:hqjtbgs@hit.edu.cn,报名截止时间:416日。

联系人:闫宏宇

电话:86414111

  

后勤团委第三届青年演说家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