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学堂】平凡的岗位彰显不凡的价值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854

——学生公寓“最美公寓人”先进事迹分享会

为丰富公寓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员工文化认同感和集体创造思维的能力,学生公寓管理中心A02A03A11A17B04公寓召开了最美公寓人先进事迹巡讲会,请来了孙本英、王怀荣和刘丽娟三位代表分享她们的故事。

在经验分享会上,三位“最美公寓人向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个人事迹。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认真工作,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为公寓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工作与家庭出现冲突的时候,他们总是选择将工作摆在第一位。年复一年的工作,他们对公寓工作的每一处环节,公寓的每一个公共设施都熟悉无比。对待学生,他们像亲人一样呵护,让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关怀。

孙本英同志在巡讲会的最后谈到:我喜欢学生公寓浓浓的如家一般温暖的氛围,我喜欢看着孩子们洋溢着的热情与欢笑的面庞,我无怨也无悔。

“岗位平凡,但价值不凡,听了最美公寓人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深受教育。”参与活动的公寓员工们这样谈到自己的体会,她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成果,也正是全国各个高校落实‘三全育人’的具体体现。”

A16公寓将全体服务员聚集到一起,由生活辅导员张成鑫为大家专题介绍了“最美公寓人”姜海燕的相关事迹,并以此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应以姜海燕为榜样,团结员工,服务同学。

同时B04公寓的同学们也在一年工作结束之际选拔了最美公寓人,前台程丽美、B01公寓前台华正红、B06公寓领班戈新明获得此项荣誉,他们就是同学心中“最美的阿姨”。

赵春香,2006年6月21日来到B07公寓工作,如今已在公寓服务岗位上陪伴工大学子走过十三个春秋。在工作和生活中,她是公寓学生眼中的知心阿姨,也是同事心中的真诚姐妹。在2019年公寓中心先进个人评比中,赵春香获得“最美公寓人”提名。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我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不忘“创造超一流环境、提高高品质服务”的宗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完善的生活设施,创造完美的生活环境;通过最美公寓人先进事迹巡讲会,让员工们学习榜样,追求卓越,让员工们用心告诉每一位学生“有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

  

图文:史薇、胡海莹、张成鑫、赵岭

王丽红、刘东宇、程艳艳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