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鼠迎春】杜绝安全隐患 平安迎接假期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70

2020年的大门刚刚开启,哈工大人马上就要迎来长达一个半月的寒假及新春佳节。为确保离校学生能够安全到家,留校学生依然能够在校园里感受家的氛围,各公寓开始组织员工开展假期前夕工作。

A02A10A17公寓员工在假期前夕走访了每一个寝室,提醒同学们离寝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例如:要妥善安置个人物品,注意离寝前把垃圾倾倒干净等;并祝愿同学们一路平安、新春快乐。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公寓内留校人员情况,公寓员工在寒假前期登记了学生的离校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寝室卫生、注意防火防盗等;

A03A16A17公寓主要检查公寓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有无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物品、楼内消防设备、应急通道等寝室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等情况。检查覆盖公寓每一间学生寝室,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A04A07A09公寓在公寓内开展安全宣讲及安全演练活动,同时,A15公寓将安全知识讲解的形式改变成趣味竞技赛,通过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及讲解,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学习自救自护知识,让平安长存;此外应定期进行安全巡视,防止因门窗未关严而导致的暖气损坏现象或因未断电而引发的电火事故发生;

A05公寓中恰有一批17级硕士毕业生跟上腊月的步伐,告别了研究生时代。在学生离校后,公寓员工们穿梭在走廊、水房和楼道中,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将公用的设施每日进行消毒处理,将灰尘和细菌消灭在萌芽之中,干净整洁的准备迎接新生到来。

在农历新春即将到来之际, A13公寓迎来了百年校庆的第一批新生,首批新生共计41人,全部来自韩国,已于18日顺利入住留学生公寓。日前,留学生公寓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和韩国礼仪文化习俗培训。在安全知识培训中,生活辅导员就“四个能力”、“四懂四会”、“五个第一时间”及“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一一带大家温故知新,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能力基础,确保公寓在新春期间无安全隐患的存在。

B04A03公寓进行了防疫工作布置和消防安全需要按期排查,同时要加强假期学生住宿及外来人员的管理,保障公寓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卫生方面除进行日常清洁工作外,需要对空房源、空床位进行清理;

A15B02公寓根据日常工作情况,将安全问题汇总,加以总结,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规章制度掌握不熟、监督不严、检查不细。公寓将加强培训,加大自检自查力度,严格规范管理,为假期安全提供保障。

在寒假期间,仍有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继续为留宿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以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假期,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新春佳节!

  

图文:史薇、胡海莹、孟祥萍

                                                                   张成鑫、张雅君、夏红梅

                                                                   王丽红、程相年、刘孝成

                                                                 程艳艳、赵岭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