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冬季流行性感冒 确保师生健康饮食 ——饮食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加以预防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574

近日,校医院发来紧急消息,新一轮流行性感冒强势来袭,有效预防此次流感,防止在人流密度较大的餐厅带来流行性病毒的传播和蔓延,切实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卫生、整洁的就餐环境,确保师生身体健康。饮食中心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有利部署,采取一列强有力措施,向本次流行性感冒“不”!

针对本次流行性感冒来势猛、传播快、病程长的诸多特点,饮食中心结合餐饮工作特点,从内部管理细节入手,抓好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高度重视、严格管控、措施到位,确保安全。

餐厅内部流感防控的重点是操作人员必须保证身体健康,对于中心的每一名员工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落实测温,做好晨检,凡有头痛、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必第一时间调离岗位,避免交叉感染;操作过程中,让全员养成勤洗手,多消毒的良好习惯;上岗时做到手套、口罩、帽子佩戴齐全,避免飞沫传播确保售餐卫生安全;另外各部门合理安排员工工作让大家调整好工作休息时间,达到最佳工作状态。

为了让广大师生对此次流行性感冒引起足够重视,各餐厅在显著位置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大家知晓有关防范措施;同时为配合师生养成进餐前洗手的卫生习惯,各餐厅进门处均大量投放了免洗液,在公共水池旁介绍六步洗手法并提供洗手液,可方便大家使用。

人流密集区,环境卫生至关重要。各餐厅利用开餐前后的时间,就餐大厅适当开窗通风,地面、桌面用消毒液进行多次反复消毒,后灶区通过“烧醋”等物理方法保证空气状况达标,不给细菌滋生创造机会确保环境卫生达到食品监督局相关标准。餐厅楼宇内扶梯是人员较密集的场所,针对此种情况,中心特意设立电梯安全疏导员,开餐高峰期疏散人流。

在流感期间,饮食中心特别加强了对所用食材的管控确保食材品质餐厅工作人员加强对每日所需食材的管理,原料采购严把质量关,库房收货严把数量关,配送加工严把卫生关,确保使用的食材干净卫生,无质量问题,防止病从口入为了从饮食上进行调配,各餐厅结合当下情况增加了富含VC含量的食物,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另外,餐厅内加强了餐具洗消工作,确保餐具卫生;中心全面强化监督管控,对晨检记录、食品留样工作、餐厅收尾及剩饭剩菜的处理等重点工作环节做到当餐检查,随时抽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当日问题当日解决绝不拖沓。

师生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是我们的宗旨和责任饮食中心采取各种措施,就为了和全校师生共同防御流感蔓延,师生们度过一个舒适健康的冬季



文:满惠

图:基层餐厅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