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你一起】浓浓公寓情 温暖考试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580

元旦的欢乐还未消散,公寓又迎来了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能够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

为了能给学生们送上一份营养丰富热腾腾的腊八粥,A02、A03、A04、A07、A09、A17、B06、B07公寓的员工们早早就做起了准备。买了上好食材,有红豆、花生米、蜜枣、核桃、红枣、桂圆、莲子、糯米和白砂糖等十余种主辅原料构成。所有原材料经过整整一晚的烹饪都变得浓稠淳厚。最后,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就出锅啦!

一大早公寓员工们就忙前忙后同学们手捧热腾腾的腊八粥品尝着。员工们讲述腊八节的由来,和同学们交流家乡关于腊八的风情故事。谈笑间,同学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成为学生公寓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同学们都表示在这寒冷的冬季还能喝到热腾腾的腊八粥很是感动,他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更感受到了公寓给予他们的温暖。

公寓作为学生的“家”,与每位学生都“心连心”。保证学生在考试周能够放松心情,平稳应考。腊八粥,送去的不仅是民俗味,还蕴含着学生公寓对大家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学习,以更新的面貌、更好的成绩去迎接新的一年。

 

  

  

图文:史薇、胡海莹、孟祥萍

王丽红、赵岭、程艳艳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