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圆满完成第四届“神舟论坛”团餐接待任务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55

“百年工大,缘聚神州”,201912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一校区活动中心召开。为了让更多国内外友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聚焦国际学术前沿,了解哈工大百年成就,同时也感受到哈工大独特的饮食文化魅力所在,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积极筹备,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第四届“神舟论坛”团餐接待任务。

自接到学校关于第四届“神舟论坛”团餐任务后,饮食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接待任务,团餐服务接待工作由中心抽派二线管理干部10人,临时成立礼仪服务小组,安保秩序维持小组,专人专区,全程服务。充分利用各餐厅的资源优势,发挥全员攻坚的团队力量,力争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团餐筹备工作从菜谱设计制定、原料备品采购、摆台设计安排、服务礼仪培训四个方面入手,做到细致入微、专人专职,确保全程服务无死角,过程服务重细节。

学苑楼三楼阳光餐厅、学子楼真味饺子园作为本次团餐接待的承办餐厅。1228日晚,阳光餐厅以餐桌形式,接待200人用餐。锅包肉金黄酥脆,小鸡炖蘑菇鸡肉鲜嫩,清蒸大白鱼肉质细腻……哈工大食堂美誉在外,参会人员亲临现场,吃得也是津津有味。除了餐品和主食,有汤品解渴,有水果拼盘解腻,还有冬日里的特色食品冰棍和糖葫芦。1229日中餐,学子真味饺子园以饺子宴形式,共计30人用餐。食堂师傅们包的饺子皮薄馅多,轻轻咬上一口,汁水迸溅于唇齿之间。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聚在一起,来上几份热气腾腾刚出锅的饺子,暖胃又暖心。

百年辉煌向未来,海纳百川聚英才。传递哈工大美食,缔造哈工大味道,在每一次团餐接待过程中,高质量的餐品品质,高标准的服务水平,强有力地饮食保障,为哈工大引进人才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连续四届“神舟论坛”团餐接待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宗旨,也标志着饮食中心推行标准化服务达到一个新的高度。2020年即将迎来哈工大建校百年,饮食人将不遗余力,尽职尽责,以保障餐饮提升服务为己任,再接再厉,不辱使命。



图:佛永钢

文:马月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