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盘点2019】聚焦2019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24

时光荏苒,2019的余晖渐渐逝去,充满期待的2020年正缓缓向我们走来。为总结过去一年所有的收获与美好,改正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本月各公寓进行年终盘点,并对新的一年进行展望和规划。

A02公寓:这一年来以“做舒心公寓的创建者”、“做安全公寓的守护者”、“做暖心公寓的陪伴者”、“做进步公寓的践行者”的身份陪伴在公寓学生身旁,保质保量完成了日常工作,保证了把每日的卫生清洁、安全检查、消毒等环节都扎实做好做全;多次以板报标语、网上倡议、主题活动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了给予学生家的温暖。年末将至,公寓举办了“最美阿姨”评选活动,让大家了解员工们的平凡而伟大生活,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A06、A13公寓:截至本年度11月份,A06、A13公寓共计发现问题47项。在这47项问题中,规范类问题为24项,所占比例为51%;卫生类问题为15项,占比为32%;安全类问题为8项,占比为17%,产生这些问题的源头是管理松懈和自控力弱,具体原因有缺岗、不能及时适应监察角度及力度的改变、自检自查力度不够、规章制度掌握不熟等。为改变现存问题,公寓将在下一年度增加自检自查力度,依照中心的奖惩制度建立适合留学生公寓管理现状的奖惩机制,同时,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寻求现代化的服务方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提升公寓的整体服务水平。

A15公寓:自从于2015年5月13日成功启动“快来露一手”卧虎藏龙公寓达人秀系列活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多期。为了让A15公寓绝技傍身的同学们有更广阔的用武之地,让想要学习手工艺制作等各项技能却苦于无人指点其中奥妙的同学有师可寻,特在游乐居的一角建立一个特长技艺展示的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学习、表演与讲授的舞台。2019年12月21日,2019年度最后一期“快来露一手”活动,为上一年度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A08、A16公寓:良好的公寓环境和文化氛围离不开每一位公寓成员的努力,缝衣服、封窗、包个凳子腿、换个床垫等,为了保障同学的学习、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员工们不计回报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小困难的故事每天都在不断上演,这一路,我们一起走,这一年的路,温暖。

A17公寓:优秀员工刘丽娟、陈玉宏同志分享她们的工作经验,包括她们在工作中作采用的一些优秀可取的方式方法以及与学生有效交流沟通的经验技巧等,分享这一年她们工作中的感动与收获。回望2019,有快乐,有感动,有伤感,有美好。从一句句生活中的日常问候到一次次温情活动的举办,将A17公寓的每一个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B01、B04、B06公寓:生活辅导员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了公寓全体服务人员2019年的工作表现,随即对于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她强调2020年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增强团队意识、团队合作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打造一支用心服务、团结协作、执行高效的公寓服务团队。

B03、B05公寓:这一年优化了员工队伍建设,提高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也对未来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了改进性意见。经过总结发现了以往工作的优点与不足,使全体员工对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着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提高了个工作团队的责任感以及服务意识,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

目光如炬,脚步坚实。昨日之日已逝,你我依旧携手并肩在征途之上。山水迢迢,一路为伴,愿常有希望在侧,常有温暖在怀。2020年,公寓中心继续前行,与学生们相伴,与学生们同行!

  

  

图文:史薇、张雅君、张成鑫、

夏红梅、王丽红、程艳艳、李铭凤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