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公寓】让“艾“止步 为爱前行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80

12月1日,在2019年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促使我校学生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增强防艾意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各公寓举办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活动。

我校青协志愿者们与校医院联合在A02、A03、A05、A10公寓进行了艾滋病相关健康知识的讲解,主要包括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另外,还号召同学们,要关注艾滋病患者群体,并对他们积极地予以爱和帮助。公寓工作人员佩戴红丝带,在挂有标语和海报的宣传栏前,发放从校医院领取的防艾宣传资料,并倡导同学们既要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又要理性地对待艾滋病患者,传递关爱和鼓励。大家在红丝带上写下了祝福,并拼接成了一个大大的抗艾LOGO,以此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与祝福、对生命的热爱和平等的渴望。

A17、B06公寓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大厅开展了为“艾”发声的活动,呼吁更多的同学们提高防艾意识,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从而打造零“艾”校园。

大学生正处在一个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过程当中,防艾意识比较淡薄,很容易受到艾滋病的侵袭,本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和了解艾滋病,消除恐惧心理,向大学生们传播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相信哈工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成为一个零“艾”校园!

  

  

图文:史薇、胡海莹

王丽红、刘孝成

程艳艳、程相年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