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影院志愿服务有感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830

金秋时节、举国欢腾,祖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我和我的祖国》也成为国庆档最受欢迎的影片。作为哈工大影院的志愿者,我非常幸运地与志愿团队的其他同学参加了紫丁香影院《我和我的祖国》放映的志愿服务工作。

1014日这天,我和其他志愿者早早的来主楼礼堂,穿上统一的服装、佩带上工作证,做着开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导老师说,今天礼堂一楼的座位票全部售罄,将是对大家工作的一次大考验,我心里顿时有些紧张起来。我负责检票,晚六点不到,就有观众进场,临近开演前人流量达到了高峰,我快速地检票并重复着观众的座位号以便他们更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位置。负责引导的同学帮助观众快速、准确地找到座位,即使开演后到达的观众,志愿者也是引导到位,并在指定区域巡查,礼堂内虽人数众多,却秩序井然。电影结束前,志愿者又提前开启安全通道,引导观众们有序离开,并提示大家带好随身物品。

从影院老师们积极为广大师生争取片源到与各院系对接订票,从开场前布置到影片结束后的安全检查,无不体现着影院老师和志愿者团队主动服务、细心服务的理念,回想起电影中的一个个故事,都是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为伟大的祖国做贡献,哪怕这贡献很小但汇聚到一起也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我现在在学业上有所成绩、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同样是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样是在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与祖国的发展一样精彩!

  

文: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安

图:韩晓宇

审核:原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