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 零距离参观--饮食中心邀请研究生助管深入了解餐厅工作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579

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研究生助管参与餐饮工作的主动性,让助管们深入了解食堂的工作流程、工作环境、餐品制作过程,1015日,饮食中心组织本学期参与工作的19名研究生助管到学苑楼阳光餐厅参观。让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真实的感知学校食堂后灶的情况。

中餐接近尾声时,助管们在阳光餐厅后灶门前集合,统一换上“参观服”后,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来到了厨师日常工作的地方。大家平时对食堂的印象紧紧停留在售餐餐口和就餐大厅,从未亲眼目睹过后灶的场景,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眼界大开。副食、主食各操作间整洁有序;员工对食品加工等各操作环节熟练规范;半成品、成品分类存放;收尾后灶台灶具、刀具摆放整齐。餐厅入口处的手机存放柜、五颜六色的分类切配“菜墩儿”,颜色各异的“带手”,食品添加剂的专柜管理,让同学们感受到“6T”管理的规范性。特别是食品柜中的留样餐品更让同学们对餐品的食品安全性做到放心。

本次参观活动为饮食中心与研究生助管进行交流和沟通搭建了一做桥梁,拉近了饮食中心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对餐厅菜品搭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操作透明化、管理规范化、流程精细化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逐步逐项让同学们加深对食堂的了解,让研究生助管能感知饮食中心、认同饮食中心,在今后的监察工作中发挥监督作用,用新视角关注饮食保障工作,促进监察工作不断提升,共同携手为全校师生提供更精细、更完善、更贴心、更优质的哈工大特色餐饮服务!



图文:杨瑞山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