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 提升服务】 沟通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公寓暖人心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761

自古打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广大学子在外求学,公寓作为学生们停靠的港湾,只有让服务与保障做后盾,才能让学生们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寓的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创造良好的育人生活环境,本年度10月期间,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服务”主题月活动。

A03公寓员工们在生活辅导员胡海莹的带领下,与公寓内来自电信学院、航天学院电气学院留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胡海莹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在公寓内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能从自身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公寓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便捷、细致和周到的服务。十一假期后,A03公寓全体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学生寝室,随机抽查询问同学们对公寓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向同学们发放了100份公寓调查问卷让同学们填写及时收回,收集意见确保公寓服务无死角。

A06、A13、A17、B04、B06公寓以培训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A13公寓生活辅导员张雅君带领员工们认真的研读了《精细化管理手册》的每一条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解读了总务处/后勤集团的定位、精神、工作理念、核心工作,精细化管理的路线、方法、考核要素、考核办法及行为准则,重点强调了公寓服务员精细化管理工作、每日十问和值班员精细化管理工作要点,结合日常工作,常常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准。在培训最后,进行了问卷测试,就精细化管理手册的相关内容准备了10道单项选择题,考核员工的学习成果。

A17公寓通过培训学习,现在所有员工都能熟练掌握锁、换灯、通下水等技巧。同时确保晚间工作时段,员工也能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困难,保证了学生的安全、舒心。

B04、B06公寓主要针对“高效执行力的提升”等相关内容加以详细讲解,其中包括何谓执行力、执行力的重要性、执行力缺失的原因、提高执行力的方法等。生活辅导员程艳艳从个人和团队两个角度阐述了执行力的定义,并结合哈佛商学院前院长波特和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名言,鲜明的指出了执行力对于竞争力培养和目标实现的重要性。

一支优秀的公寓队伍,不仅体现在公寓所展示的外部环境上,更加体现在公寓内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上。通过本月的“强化管理、提升服务”主题月活动,不仅锻炼了公寓员工的综合能力,更是展现了一个良好公寓管理人员的必备素质,让同学们的住宿生活获得保障。

 

  

  

  

图文胡海莹、张雅君

王丽红、程艳艳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