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92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0晚间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祖国七十周年生日的献礼片,选取了七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开国大典、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时刻、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神舟十一号返航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影片没有选择宏观性的叙事方式,而是着眼于国家概念中的“我们”,讲述了普通人并不普通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起了大家共同的记忆。大家时而因祖国经典历史瞬间而心潮澎湃,时而因影片人物为国奉献而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10月12日下午,全体党员在A11公寓“初心研习所”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共分为三个内容,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向全体党员布置了10月份、11月份的学习计划和安排;之后,预备党员徐秀伟同志就半年来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进行汇报;最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感受,纷纷发表自己的体验,交流心得体会,表达了热爱国家、敬业奋进之情。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获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将“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建设“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而努力奋斗。

图文:赵岭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