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后勤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20

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1日上午,后勤党委委员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是中国共产党于1948年10月10日建立的第一个永久性纪念馆。参观前,在后勤党委副书记李飞宇的领誓下,后勤党委委员一起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前厅内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走进展厅,认真听取电子讲解赵一曼、八女投江、赵尚志、杨靖宇、李兆麟等英雄事迹和张正伦、胡振铎、苏丕承、王益升等哈工大烈士事迹,不时停下脚步,上前仔细端详,注目烈士遗物收集等情况,了解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当看到哈工大张正伦等4位烈士的抗日救国事迹时,大家久久驻足、为之动容,表示要在新时代赓续传承好哈工大人血液中流淌的红色基因。

大家表示,14年艰苦卓绝的东北抗日战争和3年东北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千千万万,战场上惊天动地的厮杀声已成为历史的回响,烈士英灵在白山黑水间留给我们无尽的精神财富。中国革命的胜利,源于我们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这是我们党的初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建成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实现百年强校努力奋斗。



撰写:张宏杰

摄影:闫宏宇

审核:许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