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动态】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99

在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之际,为落实《关于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学生公寓管理中心A02A03A17B02B07公寓积极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公寓内寝室风扇久经一个冬天的闲置,内部积尘风扇正常运转造成不利影响。为使“休眠”风扇在炎炎夏日同学们带来习习清凉A02公寓开展了寝室电风扇检修清洗工作。检查工作由同学们负责开展,拆卸、清洗和保养工作由同学们和公寓员工共同完成。同时,A02公寓也充分开放了意见反馈平台,如遇其它风扇运转问题或安全隐患问题,同学们时与公寓工作人员联系进行二次维修与护理

A03公寓生活辅导员胡海莹带领全体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成立“阳光战队”,对学生寝室内各个卫生专项详细讲解与指导,通过指导培训帮扶,使寝室卫生中等、不合格的各上升一层,使待优寝室变优,根据寝室卫生不同程度的情况给予特别指导。通过不断建设,行使管理职能,为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打拼。

为了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注意卫生、注意整洁,培养学生规范的生活习惯,A17公寓开展春季寝室大扫除活动。公寓员工放弃午休和闲暇时间,用两周时间对有需要清理卫生的寝室进行彻底的清扫。同学们看着整洁干净的寝室,认识到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会给生活带来方便和快乐,同时贯彻落实了学校寝室卫生和安全隐患的具体要求,促进了员工和学生们的沟通交流。

B02B07公寓结合本公寓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主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发动,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利用早会时间,向公寓员工传达“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和内容,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利用公寓微信群、电视机、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责任,组织行动,消除卫生死角。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卫生间保洁经验技巧交流及培训会,提升员工卫生间保洁意识和技能。

卫生保洁是公寓的常态化工作,公寓不仅要时时督导,更要刻刻不放松,将卫生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点位,同时需要同学们的支持,遵守公德,携手维护共同的家,为师生们共创一个整洁、优美的公寓环境。

  

图文:史薇、胡海莹

王丽红、赵岭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