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安全之防微杜渐】规范用电 共建安全校园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70

水火无情,近年来因用电不规范、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而引发的火灾屡见不鲜,在感慨叹息的同时,更应痛定思痛,将安全用电时刻谨记于心。为有效避免火灾发生,防患于未然,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与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16日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针对留学生群体,受检公寓包括A03、A06、A10、A13、B01公寓,工作人员逐一走访各个寝室,进行安全排查。检查电器使用过程中有无火灾隐患,对于禁止使用的电器予以没收处理,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并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日常的用电规范:做到人走断电,充电设备及时拔下、插排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不可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等,从细节处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寝室是同学们日常生活和休息的主要场所,保证寝室用电安全,不仅需要监察人员的付出,更需要每位同学的努力,众人携手共建安全校园。


图文:马艺航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