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礼仪月之圭端臬正】 --“留学生在工大”系列活动(一)校园生活Tips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32

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4月17日中午,A06、A13公寓开展了第一期“留学生在工大”系列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A06、A13公寓生活辅导员张雅君主持,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7个国家1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自我介绍、互动游戏、专题讨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时大家都很害羞,张老师用“礼仪之邦”华夏文明的趣味小故事成功的打开了话匣子,同学们纷纷介绍自己国家的礼仪、习俗,分享了在中国度过的传统节日,感受到的礼仪文化。自我介绍后,大家一起做了“五毛一块”的游戏。一位来自马来西亚中文很好的女生主动为队友用英语讲解游戏规则。经过两轮的游戏试验,大家迅速热情的投入到游戏当中,在游戏中淘汰的同学也纷纷表演了节目,其中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男生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个马来西亚的传统民族“峇峇娘惹”。游戏过后,大家一起讨论了自己在工大生活的经验,在中国生活时间比较长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锅包肉等等哈尔滨特色景点或者食物。在中文英文混合的交流中,大家慢慢的变得熟悉,话题也逐渐展开,从如何利用微信给餐卡充值,到老道外周边有什么美食和手工艺品,再到自己喜欢并参与过的中国传统节日,学习到的中国传统礼仪,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美好的时间总是很短暂,本次活动在合照留念中圆满结束。首次“留学生在工大”活动旨在与留学生交流中国的文化礼仪、习俗,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风土人情。我们承诺,为了学生的满意,我们将全心全意。我们会认真对待留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和困惑,为他们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图文张雅君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