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展翅翱翔--新员工入职培训报道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6694

总务处/后勤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于3月20日——29日在活动中心227房间拉开帷幕,共计110余名新员工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文化、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文化、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应用社交礼仪等方面。

培训共计三讲课程,在继承了每年新员工培训的基础上,在课程的广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拓宽,增加了日常急救常识知识培训,帮助大家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以提高新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能力,同时培训讲师王舒婷在课程中间穿插素质拓展游戏来调动新员工的兴趣。

“滚雪球”打破新员工们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交头接耳”告诉大家不要随便相信他人的传言;“同心协力”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些素质拓展小游戏既活跃了课堂气氛,让新员工们在学习的同时放松神经,增强了学习效果,又让大家从游戏中体会友谊和协作的乐趣,为新员工们今后在工作中的配合协作打下基础。

总务处/后勤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克英为本次培训致闭幕辞,并宣读了《致总务处/后勤集团新员工的一封信》,勉励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我校实现百年强校目标,创建成为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致总务处/后勤集团新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事们:

无论您来自哪里,从事哪个岗位,您来到总务处/后勤集团,便是到家。我们将用家庭般的氛围温暖您,用家庭般的呵护照顾您,用家庭般的关怀帮助您。而您,既然选取了总务处/后勤集团,就理所应当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为家庭着想,为家庭服务,为家庭奉献,荣辱与共。

总务处/后勤集团的岁月中,愿您能成为一个有心人。在实践中不断去感悟、去学习,牢记“服务是第一要务”的理念,践行“感恩、奉献、阳光、节约”的价值观,用“尽心尽力、尽善尽美、追求卓越”的精神去对待这份工作。

后勤是学校的重要保障部门,工作人数之多汇聚了数以千计的普通劳动者,工作范围之广涉及到师生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我们的岗位看似微不足道却肩负着重要的责任,窗明几净的教室离不开后勤人,健康美味的饭菜离不开后勤人,温馨舒适的公寓离不开后勤人,绿意盎然的校园离不开后勤人,师生们能安心教学科研离不开后勤人……

所以希望您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细、做精,把平凡的小事汇聚成不平凡的力量。机遇总是偏向于踏踏实实工作的人,希望您能脚踏实地,拥有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笑容的力量是强大的,用微笑迎接每一个清晨,用微笑面对每一名师生。

未来的日子,期待与您同行,希望我们并肩奋斗、一起加油!



撰写:王舒婷

审核:刘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