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朋辈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12

作为大二学生,许多人缺乏紧迫感,认为考研就业距自己很远,还有的同学又难免对将来的出路感到迷茫——或是纠结于考研和就业的抉择,或是苦恼如何复习、如何找工作。为了增强大家的紧迫感、解决大家的困惑,使大家能更清晰的看清前景,便于大家选择将来道路,A08、A09、A16公寓联合举办了“朋辈交流课堂活动”,特请研究生优秀学长交流保研、考研及就业等经验,大二同学积极参与,各有所得。

12日晚8:00整,朋辈交流会活动在A09公寓电视厅准时开始。公寓生活辅导员邀请到了各公寓的一系列优秀学长,为大家传授经验。期中有成功保研清华等高校的同学,也有已经成功签署工作合同的同学还有经过努力“三跨”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首先,由保研成功的同学介绍了保研的流程,诸如如何投简历、夏令营的重要性、面试技巧等等,同学们初步对保研流程有了印象;之后,便是由已签署合同的同学介绍了找工作的方法,囊括了简历写法、面试技巧、就业需要考虑的方面等等,通过这全面的介绍,想找工作的同学们亦收获颇多。

总之,通过此次活动,大二的同学们明白应该紧张起来,不懈努力。知晓了为了将要面对的、明确的该如何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消除了迷茫,坚定了目标,今后,一定能更高效且勇敢的前行。





文图:王丽红、孟祥萍

审核:冮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