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从此刻出发——饮食中心立冬饺子温暖人心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63

11月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气---立冬。立冬吃饺子已成为一种习俗。每逢到这个节日,哈工大校园里的两个饺子主题餐厅都格外的忙碌。

一校区学子真味饺子园、二校区骄子园餐厅为同学们提供了水饺,精品水饺,锅贴,蒸饺等多种选择。西葫芦鸡蛋的清甜,牛肉的浓郁,虾三鲜的惊艳......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种类的饺子。临近11点,饺子园里人头攒动,各式饺子的窗口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座位上也坐满了正在吃饺子的同学们,座位间还有端着饺子寻找着座位的同学。这一天在饺子园里所有人着实体会到了“一座难求”。

饺子主题餐厅的全体员工在“立冬”前的一周就开始着手做准备,立冬当天的的忙碌开始得比平常更早一些,上午没有课的同学会趁着人少,早早地来品尝这节日的美味。“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气,在立冬吃一份饺子就像一种仪式,标志着冬天真正来临了。”梳着羊角辫的女同学热情洋溢地说。离家在外的同学们用一份饺子来开启在哈尔滨的又一个冬天,饺子园的叔叔阿姨们则认真地准备着各式饺子来慰藉同学们的感情,即使是在快要零下的哈尔滨,这份饺子带来的温暖也会被留在每个踏进饺子园的同学心中。

今年一校区饺子园的销售比去年立冬时增加了很多,和平时饺子的销量比更是翻了一番。立冬已过,冬天正式拉开帷幕。冬日温暖从此刻出发,在美食的陪伴下,相信这个冬天不会寒冷!



(图:基层宣传员皇世杰/文:马月/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