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课堂】国学文化,玉蕴珠藏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65

B06公寓“汉文化”生活体验馆创建于2014年10月,自成立之日起,汉文化生活体验馆便将传播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积极将自身打造成为传播国学文化的主流阵地。

“汉文化”生活体验馆兼顾传播形式与传播内容,致力于在传播过程中保持中华文化的原始形态,保留原汁原味的文化底蕴。进馆体验者须身着汉服、手持古书,在安静祥和的馆内氛围中,含英咀华,诵读大浪淘沙后沉淀的经典佳作与传世名篇。“汉文化”生活体验馆善于营造诵读活动的仪式感,帮助每位同学在体验国学魅力的过程中,模拟故人沐手恭书的环境氛围,回归古人心境,荡涤心灵,更加精准地体验国学文化的精髓所在。

除经典诵读外,“汉文化”生活体验馆每月还会定期邀请学生及院系专业人员进行文化讲学和相关培训,举办多个系列品牌活动,增强平台的影响力建设与国学文化的动态性传播,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接触国学文化的途径与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将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的内心,是“汉文化”生活体验馆的目光所在,也是积极展示学生公寓文化精神风貌的必然要求。





文图:程相年

审核:冮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