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牢记在心 ——幼儿保教中心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实录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98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保障幼儿园的财产和人身安全。11月7日下午,哈工大幼儿保教中心、海河分园相继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逃生活动。

下午1时,消防协会的蒋教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涉及基本消防知识、消防逃生器械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

活动中,蒋教官结合亲身经历,通过生动地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一些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高度重视火灾预防工作。

下午3点,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子,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活动迅速,全园上下安全撤离。最后,部分老师、小朋友们进入逃生帐篷,体验火灾来临时多烟、能见度低、曲折迂回的道路状况

本次培训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全园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传达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为更好地服务于孩子、家长、社会做出了基本的安全保证。

 






文字:张美威

图片:王丽莹

审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