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5788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后勤实际,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师生员工”的工作定位,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后勤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后勤事业改革发展,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范围和主体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范围为后勤全体职工,突出中青年知识分子活动主体。

三、主要步骤和活动安排

(一)安排部署阶段(9月上旬)

由后勤党委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二)宣传解读阶段(9月中旬至9月下旬)

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宣传。在后勤网站开设专栏宣传哈工大精神、马祖光精神、于梦起先进事迹,同时利用“哈工大微后勤”微信平台发布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及时宣传活动动态,营造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学习研讨阶段(10月上旬至11月)

1.学习内容和方式。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爱国奋斗精神先进事迹等内容。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观看先进事迹纪录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增强广大职工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2.专题研讨。组织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大讨论,开展4次专题研讨。

第一专题,围绕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精神,如何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第二专题,围绕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第三专题,围绕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如何践行为师生服务宗旨。

第四专题,围绕学校“迎百年,创一流”的目标,如何推进后勤建成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3.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在年底前举办一次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四)选树典型阶段(12月)

按照后勤党委统一部署,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工作。

(五)岗位践行活动阶段(持续进行)

结合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岗位练兵、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当先锋、做表率、创佳绩。

(六)阶段性总结(12月)

12月中旬前,各单位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总结报后勤党委。

四、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后勤党委牵头负责,组织指导本次活动。各单位党组织具体负责本单位活动组织实施工作。

2.加强督促检查。按照方案安排有序组织开展活动。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后勤党委将结合后勤年度考核工作,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