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进行秋季学期专项联检的工作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539

全面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暨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给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就餐服务保障,全面提升饮食中心服务水平,强化管理,让全体员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2018年9月1日,由饮食中心领导班子牵头组成9人检查组进行专项联检,针对通知内要求重点工作以及各餐厅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对中心所辖所有餐厅及直属单位开展集中联检工作。

此次联检工作重点关注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规范、人员情况、设备设施五大类,十个方面的问题。检查组成员从前厅到后灶,从备餐区到进餐区,从副食到主食,根期根据前期分工,有针对性的对各餐厅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与餐厅经理现场进行确认并提出整改建议。餐厅管理人员积极听取整改建议,并做好现场记录和意见反馈,并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检查过程中,周涛主任对各餐厅在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每位员工的辛苦付出提出表扬,对新成立的快餐部参观指导时强调:快餐部要真正做到快速,餐品口味符合学校师生需求,系统下单要保证畅通,不受影响,这样才能真正发挥我们的作用。针对餐厅管理,周主任强调:餐厅管理人员一定要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真正担负起管理职责,善于做好工作布置、统筹协调,发现问题及时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行政总厨要做好厨师队伍的引领工作,从技术上攻坚克难,真正打造出“哈工大味道”这一响亮的品牌。另外,对于主食员工招聘难这一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切实做好相应的薪资政策,让员工多劳多得、有差别,这样员工才会有干劲,才会乐于投入、努力付出。

对于此次集中联检中涉及的管理细节及具体问题,饮食中心将督促各餐厅克服困难加以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学校后勤的保障工作,为争创“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杨瑞山/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