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圆满完成军训供餐任务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680

2018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生军训从8月18日开始至9月1日圆满结束,在两周的时间里,饮食中心二校区所有餐厅全员无休,坚决执行中心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积极投入到军训期间师生用餐保障的工作中,确保了新生军训用餐任务的顺利完成。

针对军训期间用餐时间短且人员相对较为集中、用餐高峰来得快等实际问题,餐厅提前制定了配餐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所有窗口高峰时段全部售餐,分散客流,尽可能减少同学们的排队时间,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顺利用餐。

为保证餐厅所售菜品的安全质量,餐厅经理亲自负责,从原料采购、食谱配备、餐具消毒到加工制作等各方面都严格把关,每一道菜肴在出菜前都安排有专人尝口,不合格餐品绝不出售。

针对军训期间学生体能消耗较大的情况,食堂积极变换菜肴花色品种,荤素搭配、合理配餐。为此,二校区天香餐厅此次共开设18个窗口接待军训学生,推出各类套餐近100余种,大厅展台更是每日推出川菜、东北酱肉等30余种特色餐品,保证军训人员能及时恢复体力和补充营养。军训期间各餐厅累计接待11万人次就餐,并配合武装部每日为军训学生免费提供红糖绿豆水、红糖姜汤水,以供军训学生饮用,有助于防暑解渴。

同时,每天在保障新生军训用餐的前提下,锦绣自选餐厅做为军训教官的接待餐厅,开辟专门用餐区域,提供教官用餐。保证花色齐全,一日三餐营养调剂,主食、副食、水果、汤,合理搭配,餐餐轮换,每餐都保证至少供应30-35个品种让教官进行选择。

饮食中心严格按照学校和集团的要求,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期间新生及教官的餐饮保障任务。同时全体饮食中心员工也将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为哈工大全体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图:王财、陈昕/文:马月/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