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热”不怕,美味饺子来开胃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511

头伏饺子二伏面”,气温升高、潮湿闷热的头伏天里,在冬至、除夕等节日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饺子又一次担起了“开胃”的大任,出现在工大人的餐桌上。7月17日,头伏日当天,饮食人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为全校师生们献上了一顿饺子大餐。

头伏日中午,一校区真味饺子园、二校区骄子园餐厅高峰期持续不断,络绎不绝的人流从10点多一直持续到13点。供应的饺子口味像往常一样多种多样,象征“勤财“的芹菜馅饺子、象征”久财“的韭菜馅饺子、象征”百财“的白菜馅饺子、象征”鼓财“的香菇馅饺子,圆鼓鼓的饺子里装满了饮食员工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师生前来品尝,留学生也纷纷慕名前来。今年头伏日学子真味饺子园的销售也毫无悬念地创下了历史新高,相比去年头伏日销售额整整翻了一翻。

在师生们享受美味饺子的背后是饮食中心员工精心准备和辛勤工作的场景。一、二校区两个饺子园在一周前就开始为头伏日的到来准备各项事宜,为了确保饺子的口感和供应,加派人手调馅包制,头伏当天现包现煮。除了真味饺子园、骄子园外,土木楼丁香餐厅、科学园南苑餐厅、学士楼友来餐厅分别设置了水饺专供窗口,满足师生节日当天对水饺的迫切需求。

吃饺子是一种习俗,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在头伏这一天,能够吃到饮食中心包制的水饺,绝对称得上是一种享受。饮食中心头伏日的水饺满含情谊,再一次让“哈工大味道”深入人心。


(图:各餐厅宣传员/文:马月/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