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课堂】在水泥森林中发酵盎然绿意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457

2014年4月,生态馆入驻A10公寓五楼,给冷峻砖瓦筑造的空间,带来一片盎然绿意,带来生活的温馨气息。

生态馆内分为四大区:有土栽培区、花卉区、观赏区和休闲区。不同分区顾名思义,发挥着各自的特色功能,丰富了生态馆的综合效用。公寓员工负责生态馆的花卉培育,目前,吊兰、红粉佳人、含羞草、三角梅、仙人掌、君子兰等20余种花草在生态馆扎根。通过悉心培育,生态馆已由开馆时的30盆花卉增加到如今的百余盆,在栽种质量和数量上均有大幅提升。

生态馆每月定期组织学生栽培花卉,举办领养植株活动。此外,生态馆还会结合时令特点和特殊纪念日,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生态馆策划的各类特色活动,其中包括公寓拾花活动、花卉施肥活动、毕业季植物赠养活动等等。生态馆通过日常培育加特色活动的模式,让学生在观赏、照料花卉的过程中,体验动手乐趣,提升活动体验。

生态馆自开馆以来,在公寓学生中引发了十分乐观的响应,其展出效果也在不断优化。生态馆的观赏功能在缓解学生学习、生活压力方面得以突显、升华,其生态功能也在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助力健康的方面得以落实、发展。



文图:潘菲

审核:冮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