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家无人值守便利店正式营业 学生实现24小时自助购物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073

近日,工大校园内首家无人值守便利店在A05公寓正式营业,引来了众多学生尝鲜体验,备受年轻人的青睐。

便利店安装了公寓的门禁系统,学生通过刷卡,便可进入便利店。店内环境整洁宽敞明亮,多个角度配备了高清监控设备,记录用户的购买行为和浏览行为。无人值守便利店60多平方米,店内供应有食品、饮料、日用百货等600多种商品。学生可以任意选择,并无品类和数量的限制。

选购好商品之后,直接进入结账区,结账系统与学子超市销售系统通过网络实时连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优化。在结账区张贴了详细的学生自助购物操作说明,学生按照说明进行自助结账,然后通过饭卡、微信或支付宝完成支付,实现无现金购物,全过程都没有工作人员参与。

通过一个多月的运行,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由于便利店24小时营业,极大满足了同学们的购物需求。无人值守便利店,科技感十足,而且无售货员跟随和推销,自由购物的感觉很舒服。这种轻松、快捷、安全、高效、时尚的购物体验,不仅让学生感受到科技生活的魅力,也打破了传统的零售方式,开启了“新零售”时代。无人便利店的实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工的压力,降低了支出成本,并在一定程度上养成学生的自律性,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通过后台数据统计,便利店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有所提升,针对有个别货品丢失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监控技术手段和安防等级,并对发现的偷窃行为严肃处理,营造安全、便捷、整洁的购物环境。商贸中心今后将根据学生需求,陆续开设无人值守便利店。




                            

                                                   图文:寇  

 审核:赵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