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春季健身小课堂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86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伴着明媚的阳光,带着愉悦的心情,A04公寓为提高女同学的生活质量,改善健康状态,5月20日在“绿色健身吧”组织了健身小课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瑜伽入门教学、健身器材使用指导马甲线养成攻略和健身经验交流部分。

来自材料学院的17级硕士张艺馨同学指导大家完成瑜伽的入门课程,课程总计40分钟,经过张同学的简单介绍,大家一起进行了入门瑜伽的动作呼吸练习,并学习了展臂式前屈式骑马式山岳式眼镜蛇式的动作要点。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15级张圆春同学指导大家完成了健身器材的入门训练张圆春同学分别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各种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包括动感单车跑步机倒立机仰卧板哑铃凳等,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跃跃欲试,分别尝试着使用了几种健身器材,还有部分同学因此有了很高的兴趣,约定好了固定的时间到健身房锻炼。

接下来,来自材料学院的17级硕士柴源同学为大家介绍和示范马甲线养成攻略,通过九部分基础动作的重复,同学们基本掌握了马甲线练习的动作要领, 同学们也都在柴同学的示范下完成了动作的练习,为了好身材,大家下定决心要坚持进行马甲线的练习。

最后是健身经验交流大家围坐一团,交流谈心,一边品尝着小零食,一边讲述在健身过程中遇到的有趣故事和切身经历。大家打开心扉,纷纷讲出了自己擅长的健身项目和运动项目,并介绍了健身技巧和要领,以及营养膳食的搭配。

健身训练不仅强健了大家的身体,锻炼了大家的意志丰富了大家的生活,A04公寓将会持续在此方面做出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优质更有趣更快乐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文图:周颖

审核:冮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