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心党支部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123

 5月17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接待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内容包括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从全球视角对腐败的危害进行了认识,从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党在各个时期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从历史上贪官、廉吏的典型对比中了解廉政反腐的长期性,在老虎级贪官和黑龙江省腐败分子的案例中,感受我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在腐败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中受到警醒,在革命烈士安于清贫、一心报国的情怀中受到教育,在杨善洲等当代党员干部楷模的事迹中受到感动。此次廉政教育以古今中外的多元视角审视廉政反腐问题,充分发挥正反典型的引领和警示作用,将静态图片与动态视频结合起来,既注重事实举例,又能够以情感人,为参观人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涵深刻、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参观学习,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意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本次活动也是中心党支部的一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接待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李冬梅

文:单  燕

审核:付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