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好人好事,活动中心在继续……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989

当你在一间空教室里捡到一个钱包,你会怎么做?当你在空旷的大厅捡到一台电脑,你又会如何?当你在林荫小道上捡到重要证件之时,你又该怎么抉择?是贪图小利,据为己有?还是主动上交,寻找失主?亦或是视而不见,径直离开?4月20日-5月15 日这段时间,活动中心一位位优秀员工用他们的真人事迹为我们完美地解答了这个选择题。

 

一区保洁员杨玉芹

在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捡到钱包一个,电脑一部

在活动中心301教师,捡到钱包一个

杨阿姨说:“捡到的那一刻,我就寻思着失主应该会很着急,于是我就立即交给范莹莹老师,积极寻找失主。”当被问及找到失主后有什么感受时,阿姨笑着说:“作为保洁,学雷锋,为人民服务嘛,多做点好人好事,当然以后也会继续做下去。”

                                        

一区保安王洪军

在一区活动中心附近,捡到一个背包,其中一个有华为手机一部,现金1500+,社保卡,银行卡等多个重要证件。

另捡到一个档案袋,内有户口本、房产证,存款证明等物件。

想到失主丢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必定会很着急和无助,就立即上交给活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并联系派出所,帮着一起积极寻找失主。王洪军说:“丢了钱是小事,但是这么多证件,这可是大事,失主该有多着急啊。”当被问及寻找失主的过程累不累时。他摆摆手说:“累一点怎么了,能还给失主,我就很开心,学雷锋,多做好人好事嘛。”


一区保洁员房慧婷

在一区活动中心捡到充电宝一个。

几乎没有多做想法,房慧婷第一时间联系了活动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失物上报,并积极联系,寻找失主。“我也有过丢东西的经历,那种感觉很难受,现在我捡到了,我第一时间是想到这个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读书,现在又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所以我只是希望能尽快交还给他。”房慧婷如是说。

 

一区保安范作君

在活动中心捡到钱包一个。

范作君马上上交给活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并帮忙一起寻找失主。“我们在活动中心上班,就是在为师生服务的,现在捡到东西哪有不归还的道理嘛。学生少丢点东西,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啊。”在接受采访时,范作君乐呵呵地说。

 

一区保洁员刘晓东

在活动中心捡到钱包一个

刘晓东马上上交给活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并帮忙一起寻找失主。“捡到东西哪能不上交啊?那学生得有多着急,不是说学雷锋嘛,我这不也是在做好人好事嘛,应该的,应该的。”在联系到失主取走钱包后,刘晓东晓得很开心,“学生不用因为丢钱包难受,这不是很开心嘛。”

 

一区保洁员赵敬颖

在活动中心506捡到华为手机一部,防晒霜,毕业证登记表和100元现金。赵敬颖马上上交给活动中心失物处,并一起联系寻找失主。“我也不知道东西值不值钱,重不重要,我只是觉得丢东西的学生应该会着急。我只是尽到我工作的本分而已。”赵敬颖很谦虚的说道。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谣,也是大家了解拾金不昧的开始,可以说从小开始,我们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活动中心也是如此,广大员工用身边人的优秀事迹来激励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努力贯彻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中国传统文化。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好人好事,活动中心在继续。


                                      

文:李海楠

                                  

                                     审核: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