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教中心简介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879

哈工大幼儿园是隶属于哈工大的一所大型综合性省级示范园,由一校区幼儿园、二校区幼儿园、文轩幼儿园和园丁小区的托儿所构成。全园现有30个班级1000多名幼儿。

哈工大幼儿园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45人,其中教师66人,学历都在本科以上水平,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多年来,幼儿园一直是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央教科所、省教育研究院的科研基地,是集双语教育、科学启蒙教育、蒙氏教育,幼儿肢体运动、托幼一体化等实验研究于一体的特色幼儿园。

一校区幼儿园位于哈工大一校区院内,成立于1950年是一栋三层楼房建筑,占地约4600M2,四周有绿树草坪,幼儿大型玩具与之相互映衬,形成幽雅清新、活泼向上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园内设有音体室、电子琴房、建构室、美劳室、电脑房等,班级配有现代化电教设备。

二校区幼儿园成立于20066月,位于哈工大二校区院内海河路202号,是一座非常别致的二层独立小楼院落,占地面积为3000M2 .院内设有绿草如茵的天井花园,各种大型玩具和运动设施等,室内有宽敞明亮的幼儿活动室、盥洗室、寝室、优雅的主题活动长廊,能同时容纳300余人的大餐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温馨的游戏、学习、锻炼、生活及艺术活动的良好场所,园内共设7个教学班级。

文轩幼儿园位于哈市南岗区文道街10号,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约2000M²。院内操场铺设塑胶地面,设有大型玩具和活动设施,室内有宽敞明亮的幼儿音体室、美劳室、蒙式教室、感统训练室。各个班级具有独立更衣室、盥洗室、寝室等,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温馨的游戏、学习、锻炼、生活及开展艺术活动的良好空间。

托儿部位于园丁小区工建街46号,20029月成立园内共设4个教学班级 ,还有供小小班幼儿活动、游戏的大型淘气堡、攀岩墙壁。主要开设以大肌肉运动训练、自理能力培养、语言表达能力训练,蒙氏教学为特色的教学内容。

幼儿保教中心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三八红旗”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优秀示范园、哈尔滨市幼儿教育先进集体和哈尔滨市绿色生态幼儿园等荣誉称号,并作为学前教育的科研基地,承担着教育管理的引领、教学科研的创新、帮扶帮带示范等一系列工作任务。

幼儿保教中心一直本着以服务为中心,以管理为生命,以效益求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利用开放、先进的特色教学模式,激发孩子潜能,开启孩子的智慧,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了促进孩子发展,让学校满意,让集团满意,让教职工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