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简介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595

饮食中心成立于1997年,建筑面积76226㎡,就餐面积22328.3㎡,现有餐厅18个,员工近540人,主要负责校内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作为总务处/后勤集团领导下的职能部门,饮食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和后勤集团的发展目标,注重内部管理和服务质量,餐饮业态主要分为大伙餐厅、风味特色餐厅、自选餐厅和经营餐厅,均为省级食品卫生量化A级单位和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饮食中心立足学校、服务师生,始终把“健康美味,温馨超值”作为经营理念,注重菜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致力于打造“哈工大味道”特色品牌,让广大师生吃的满意、吃的健康、吃的有品质。多业态并进、多品项共存是饮食中心的一大特色,饮食中心结合近几年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竭力满足不同层次进餐者的消费需求,在保障广大师生正常餐饮需求的同时,提供会议餐、学生聚会餐、教职工祝寿宴等各类团餐服务,为院系及社团活动提供活动场所及食材,增设外卖点餐、工大食品团购等多种附加服务。

历经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饮食中心狠抓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管理理念、服务育人、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校“三育人”先进集体、校“十佳”基层党组织、省级伙专会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2017年以后对多个食堂的就餐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力争把学生食堂建成多功能、多元化的餐饮场所,努力打造集就餐、读书、休闲、活动为一体的学生成长第三空间。

饮食中心不仅仅是“进餐者”之家,更是相伴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我们将继续发扬于梦起精神,不畏困难、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师生员工,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传承哈工大精神·缔造哈工大味道”的饮食梦,加快推进适应“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饮食服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