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部机构职能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528

1.校园维修改造工程涉及的相关制度建设

工作内容:国家和行业相关政策法规收集和研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校情,制定符合校园维修改造工程要求的各项制度,以及经费使用和管理、项目立项、服务库管理等内控制度。

2.校园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库建设

工作内容:根据工程档案和资料,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和师生教学科研需求,通过定期集中征集和随时申请的方式,了解学校各项改造需求,建立并维护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库。

3.申报专项经费工作

工作内容:每年根据集中征集修缮项目及项目库中需要维修改造内容,编制项目申报书,向工信部申报“中央级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 专项经费。

4.校园维修改造工程规划、可研、检测、设计、报建等前期工作

工作内容: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师生教学科研需求,对已进入维修改造项目库的项目开展规划、研、结构检测、方案设计等工作,部分项目的规划审批、消防报备/审批等前期工作。

5.学校年度维修改造计划的制定与调整

工作内容:根据学校发展要求和工信部每年对学校专项经费评审情况,制定年度维修改造计划;计划实施中,根据实际工程进度和新增改造需要对计划进行适时的调整。

6.校园维修改造项目的深化设计、工程造价、招标发包、合同签订、工程结算

工作内容:对已确定实施的项目进行深化设计,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施工图设计、工程造价;对具备条件的项目进行招标发包、合同签订工作;对已竣工的项目开展工程结算工作并报送审计处进行工程审计。

7.校园维修改造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工作内容: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前期施工准备及施工现场管理工作,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进行全面管理与控制,工程的投资进行管理与控制。

8.专项经费的预算执行与投资控制

工作内容:根据项目设置情况,结合实际施工周期、天气、校园活动等因素,合理安排各项目的实施进度,保证预算执行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合理控制投资额度。

9.校园维修改造工程档案管理和数据统计预测

工作内容:对校园维修改造的工程档案进行维护和管理,逐步将工程档案进行数据化和结构化改造,适应信息化工作要求;对已有档案进行统计分析对已完成改造的设施和建筑进行寿命预测。

10.配合学校其他部(处)和总务处其他部门完成学校专项工作

工作内容: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按要求配合学校专项工作或学校其他单位、总务处其他部门完成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