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监察部组织召开后勤采购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898

服务监察部于2018年3月21日在学子楼415会议室组织召开总务处/后勤集团采购工作培训会,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采购管理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后勤采购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后勤采购工作管理水平。培训会由服务监察部副部长王宇宁主讲,各中心办公室主任、采购部部长及相关采购人员参加培训。

王宇宁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采购工作实施细则》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采购工作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采购细则遵循的原则、新细则的几点变化、不同金额种类的物品采购程序、采购系统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重点针对采购系统应用、采购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及特殊情况进行举例说明,并对各中心采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服务监察部李志丹部长做总结性发言并对下一步采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应采尽采的原则,采购人员要提高依法依规采购的认识,要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和管理办法,不折不扣的落实执行学校和后勤采购工作实施细则。二是,坚持完善内控管理,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采购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建立采购活动不同环节之间权责明确、辅相制约的内控机制。三是,保证采购效率,不断提高采购管理水平。监察部、采购单位要相互衔接,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改进管理水平和操作执行质量,不断提高采购效率、采购质量、降低采购成本。四是,按要求用好学校采购信息化平台,实现采购管理和操作执行各关节的协调联动。



图:曹瑞春

文:王宇宁

审核:李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