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年演说家”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289

后勤团委各支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后勤广大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当代青年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树立后勤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范和形象,后勤团委将举办“为时代发声,展青春风采—— 青年演说家”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 青春与梦想: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时段,今天,正值青春的你们,各自都有着怎样的梦想,结合国情、结合自身的实际,谈谈如何实现自己的家国梦。

2.科技与未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作为主宰未来希望的年轻人,你们对未来的科技生活有何畅想,如何用创造力改变我们的世界。

3.榜样的力量:身边的榜样,正在释放出无形的感染力,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带领着人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说说榜样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发现平凡的感动。

4.奋进的五年:党的十九大报告,带领我们回顾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结合实际说说这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可喜成就,畅谈自己在十八大以来感受到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二、参赛对象

后勤集团全体团员青年

三、活动安排

赛:2018年4月20日下午

比赛地点:活动中心(待定)

赛:2018年5月4日下午

比赛地点:活动中心201

四、有关要求

  1. 演说内容需围绕任一活动主题展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演说时间限定为6分钟。

  2. 每位选手演说前需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服装整洁大方,精神面貌良好。

  3. 演说过程要求选手语言表达流畅自然,能够娴熟运用各类演讲技巧,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4. 演说内容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时代性、欣赏性。

  5. 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

  6. 全部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

五、报名方式

每个中心选派2-3名选手参加比赛,各中心自行组织选手选定工作,并于4月13日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发送至hqjtbgs@hit.edu.cn(报名表详见附件)。

附件:“青年演说家”报名表.docx

联系人:徐秀伟话:86414111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