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吃猪头”,饮食中心全力打造节日美食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34

二月二吃猪头,惊蛰前后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在即,一切都是开始,一切都是新生。在这个有着美好寓意的节日里,自然少不了饮食人的身影,少不了美食的问候。秉持服务师生的理念,精挑细选,层层把关,最终于3月18日,饮食中心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猪头肉为主,酱猪耳、猪手等为辅的节日盛宴。

“同学,给你切好的猪头肉。”“老师,您拿好”……节日当天,除了让人食欲大动的美食外,更让人频频称赞地是——大厨们把称重好的熟食现场切片摆盘。多这小小的一步,真是方便了就餐,也暖了人心。在肉上淋上一层调料调汁,糖盐味精任意,酱油蒜汁也可,还有其他调味品供选择。食物在几种调料调味的碰撞下,不但满足了每个人的味蕾,还符合了大家不同的口味需求。

每个餐厅内,15处窗口,无不是这样。其中,一校区小家厨房从3月16日到3月18日连续三天为师生们提供“二月二”节日美食——猪头肉特惠,让爱吃猪头肉等熟食的同学或老师过够了嘴瘾。

节日美食能受到就餐者的好评,除了多年来熟食制品铸就的好口碑,也离不开美食背后全体饮食人的努力。筹备期间,饮食中心灌制加工车间储备生猪头原料3吨,车间生产猪头肉产量2000余斤。制作期间,火候,要把握得当的;色泽,要恰到好处的……环环相扣,步步精心。正是在层层工艺的严格控制下,才呈现出最后入口的绿色无添加剂的放心食品。

虽然过程繁琐,但是饮食中心把服务师生的理念牢记在心头,体现在行动上,力争把食物最美好的状态呈现给食用的人。


  (图文:马月/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