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榜样的足迹——后勤党委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935

3月15日,后勤党委组织300余名党员一校区主楼礼堂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开展“祖国——您是我的骄傲”主题活动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浓缩了中国十八大之后五年来的飞速发展: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蓝鲸2号、蛟龙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等辉煌成就。

对于这样好的电影,观众们纷纷点赞,观众代表说:“影片中部年轻人的角度切入,讲述高精尖的领域里年轻人的重要作用,后半部分以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为切入点,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看完整部电影,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的祖国,真厉害!

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我们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沉浸于这一首首奋斗之歌谱写的诱人旋律,我们庆幸于当希望配以勤奋依旧能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文图:徐秀伟

审核:张宏杰